Sunday, July 1, 2012

破灭一半的生日愿望

今天是2012下半年的第一天,本应由一个漂亮的早晨作为开始。
但一想到朋友们都去了Tioman,还有开工时闻到呛鼻的烧焦味,就觉得有点沮丧的说。

正当我以为是哪处发生了小火灾时,右边一个正在上唇膏的漂亮女子看着镜子里的我说:每天早上都有个女的关在厕所里抽烟,一个马来女子,我见过一次。

我没回应什么,只是看着镜子里的她,觉得她的标准OL打扮看起来很有自信也很有魅力。
我想也可能是我忙着注意她,而忘了回答她。

我走出厕所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再走回厕所里的镜子前,因为我想起我的水桶和抹布还在里面。
心想怎么这烟味儿这么如此的劣等,劣得像是烧焦味。
虽然我并不认同品质好点的香烟就会比较好,了解我的人就会知道,我最痛恨的就是cigarette了。

忙着说右边的女子,忘了说站在我左边的是可爱的曼薇,她说我正在考虑的私立大学外面的住宅区治安不太好。

写到这里我觉得耳边很烦人,现在有个老Uncle硬是不肯离开我的工作范围,在我耳边唠唠叨叨的说着一堆不相关的东西,打扰我写东西的思绪。=.=

说回大学一事。
昨天是6月30号,我19岁又9个月。
正当大家感叹2012过去了一半,我感叹我的19岁只剩下3个月。

我打开我的小锦囊,里面装着我去年的3个生日愿望。
第1个和第3个愿望许得不太具体,我认为这两个愿望一直在continuously进行着。
夹在中间的第2个愿望,显得特别刺眼。

因为它实现了一半,破灭了一半。
实现的是前面的部分:希望自己能熬过接下来的两个月,考到好成绩
破灭的是后面的部分:然后考进NUS和NTU

我没有哭,但我觉得好残忍。

为什么那时候要那么具体地写下大学的名字?为什么不写【考进很棒的大学】就好?
可能那时候只是要激励自己吧。
也或许是因为潜意识,还有心中的一股召唤,让自己不知不觉写下了却还不知道。

UPU可以快点公布大学申请吗???????
虽然我知道,不管拿到哪一间,都不会是我心中真正想要的。

爱情不能勉强,但我想我可以选择放弃任性,然后尝试去喜欢的。
我会尝试去喜欢本地大学的。
因为我只是放弃任性,不是放弃理想。
因为只是生日愿望破灭了,而不是理想破灭了。

理想,让我看得见它在远方,却让我抓不到也碰不着。
理想,只不过是在考验我嘛。
我只想轻轻地跟我的理想说:如果这辈子我跑得不好,那我就用走的,慢慢走到你的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