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熬夜K小说之听笨金鱼在唱歌

【时间,能证明爱的深浅】 --- by 藤井树《听笨金鱼在唱歌》



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得进早班,昨天忙乱了一天本该早睡,却想要在入睡前看一本小说。
不是因为想念着什么而睡不着。
而是一种任性。

昨晚看的是藤井树的《听笨金鱼在唱歌》,好奇怪的名字丫~
虽然奇怪和特别只有一线之差。
读后感?
相较于藤井树的style,我依然比较喜欢痞子蔡的网络小说。

但我还是K完了这本小说,即使后面的情节已经开始平淡得让我想睡着。

用【本】这个量词来形容我看的小说有点不太贴切,因为我是下载到手机来看的,完全没有纸质的翻阅感。
可是这毕竟是网络小说啊,我想读电子版的文字会有一种比较原味的feeling哦~

我想我这种想法是一种任性。=.=

说回《听笨金鱼在唱歌》。
说真的整部小说里,金鱼并没有出场几次。
我只知道金鱼是男主角和前女友一起去夜市捞的,取名为嘻嘻和哈哈。
然后其中一个叫秋刀鱼的女主角,把嘻嘻哈哈放进冰箱里。
然后哈哈就这样冻死了。
然后呢,故事就一直没再提到这两只金鱼。=.=

唯一我比较喜欢的情节呢,大概是男主角和故事的另一个女主角在一家咖啡厅相识。
她的名字很好听,叫做【韵柔】,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和大多时候)男主角都是以【西雅图天使】来称呼她。
我觉得她一定一定是个很有气质的漂亮女生。=)

他们的相识,是在一家咖啡厅巧遇。
他,坐在她的旁边。
但这个【旁边】很特别,因为他们中间有一道透明的玻璃。
感觉得出西雅图天使的心情很不好,于是男主角主动给她写了字条。
他们的相识,开始于隔着玻璃用字条传话。

很有画面感对吧。

另一个比较喜欢的情节呢,场景在海滩,人物是先前提过的秋刀鱼女主角,其实她的名字也很好听,【心瑜】听起来很不错吧,但总觉得不搭衬,因为她人好像很神经质又很不可理喻的脾气暴躁。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她把心事装进玫瑰红的瓶子,埋进沙丘里,跟自己说:明天天亮之后,一切都会海阔天空。

是呀,没有什么事情是放不下的。
越是不能放下,就越容易失去。只有懂得放下,才能把握当下的幸福。<<< 我承认这句是我从某书抄的XD

昨天晚上有那么一瞬间,好想去一个漂亮的海滩,对着大海大喊:明天天亮以后,一切都会海阔天空!
然后抬起头看着天空,对着冷空气轻轻地说:祝全世界都幸福!

祝全世界都幸福。
祝你幸福。
那鲁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