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三国杀之天天LOG IN沉沦记

自从Form5那年后都不写小说了,觉得自己文笔早已严重退步。
有些事情想叙述也有点词穷的感觉,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中文的vocabulary library像是被火烧了一半,然后没有时间去堆彻新的砖块和水泥。

有很认真地在想,要不要用英文来写blog? 顺便练练生锈已久的英文。
但还是很快地打消这个念头,用英文的话可能懒惰成性的天秤座会再一次把部落格丢下不理。XD

奇怪啦,我写东西总是会扯远,来来来,重看一下标题提醒自己今天要写的话题。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很无聊,天天除了上网check email,开facebook,还有工作之外,几乎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可言。

比较有意思的大概就是三国杀这个桌游了,虽然玩久了依然觉得生活空虚@@

第一次接触到三国,大概是小学的时候老弟买了一本【三国演义之少年版】,用非常简单的文字跟小朋友说三国。
然后我大概懂一些情节吧,像是在芒果树下桃园结义的刘备关羽张飞,大牌到要人家三顾茅庐的诸葛亮,我的老祖宗曹操,喜欢煮豆的曹植,救阿斗的赵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赵云应该是个帅哥),草船借箭后躺在病床上说既生瑜何生亮的周瑜爷爷,以美人计出了名的靓女貂蝉,还有名字奇怪的庞统和吕布。
说真的我对孙权就一无所知了,只知道是吴国的老大咯。

玩了三国杀之后,我才对孙权有多几层的认识。原来他的妹妹叫孙尚香。(这是什么多一层的认识啊????==)

我竟然能把文章扯到三国演义去了。
来说我第一次接触到三国杀的时候吧,好像是看到90的fb status,说B2一行人去玩三国杀了,好像很好玩的感觉咧。
虽然说跟朋友一起玩游戏,怎样都是好玩的啦。=)
地点不重要,桌上是茶还是咖啡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跟朋友聚在一起嘛。

非常好奇三国杀是个怎样的游戏,所以5月的某天就跟蓉儿一行人去学习一下。
就是跟看Men In Black同一天。
前一天我还特地上网找三国杀的玩法~哈哈哈玩到很认真一下XD
当然嘛,三国演义教的,要用草船借箭就要万事俱备咯。

结果跟蓉儿,噼里啪啦和Elaine三位学了基本后,回家竟然迷上了三国杀的线上桌游。
每天一开电脑,总是HOTMAIL,FACEBOOK和三国杀三个网页一起Log In~

感觉一天不开三国杀有点怪怪的感觉,有点怀疑自己中了毒。
但我有信心自己不会沉迷的啦,哈哈~
可能有一天我就懒惰Log In了,哪里会沉迷咧~
我不会运动,起码就要会玩Online Game吧,哈哈。
跟下chess一样是脑部运动啊XD (强词夺理中.....)

开始玩的时候就是很笨的啦,就是连反贼都会忍不住讲:把无中生有制衡掉?应该先用无中生有才制衡咯...(有玩三国杀的人就知道这些术语啦XD)
对哦,有道理也。

后来开始有点上手,只是每次抽到反贼多数都是输的,不懂要怎样当一个很厉害的反贼,哈哈可能我真的比较善良+正义。
内奸就真的非常有挑战性,每次可以跟主公单挑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拿到主公和忠臣的时候我会比较开心,觉得比较顺手~不知道为什么咧,哈哈哈~当然噼里啪啦这个中了深毒的幕后军师也教了我很多strategy~

说到主公这个角色,突然想到有一个16岁的湖南男生跟我说:小琳不太适合当主公哦~
哎呀呀~我抽到反贼的时候KO到更快咧,你干脆说我不适合玩game算了吧@@

我觉得我自己真的有在沉沦当中,每次到午餐时间了总是舍不得逃跑(因为会扣经验值==)。
还有啊有些宅在家的大陆仔太没品,线上游戏玩到像真的三国演义这样,一点点东西就骂人,实在没品,然后咧有些就会跟女孩子拿QQ想跟你继续联络啊,一想到那些没品的人还有【以后都不能跟小琳联络了】这句话,我就想下定决心不要玩三国杀了。

结果第二天我还是出现在三国杀的网页。

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我想我应该不会沉迷吧?哈哈哈,暂时沉沦只不过是掩盖现阶段空虚的生活。
以后上了大学,恐怕想玩也没时间了吧。

突然很想去茶栈玩三国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