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命运,不让我离开

标题还想不到该放什么。
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强迫自己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笑,果然只是一种表情,并不能代表一种情绪。
我以为那么早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决定好了我的后路,至少当我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不会那么失落。
但看来我错了。
我的心情,比想象中沉重......

过去几个月天天check email的日子,来到了尾声。

下午5点多的时候很习惯性地检查邮件,看见了那封4.50pm寄来的email。
我忘了先做个深呼吸才点击,大概这是个很致命的错误。
UNSUCCESSFUL这个字眼让我感觉很不真实,所以我退出了电邮,然后再重开一次。

重开一次后,我发现它不止没有变成SUCCESSFUL,还发现了我本来没看到的最后一行字,看来是不用上诉了。
上诉,只不过是自己骗自己而已,又何必再给自己多一次False hope?

过去的事本不该重提,但却会不知不觉想起。
尤其是在这个时候,我甚至怀疑之前做的那些决定,到底有几个是对的。
2010年的5月,第一次给我奖学金面试机会的保险公司寄了一封信给我,他们说他们决定赞助一位申请者去国外念精算学,如果对方放弃这个机会,就让我做替补。

虽然只是替补,但我还是高兴到要命,因为那个JPA 奖学金被我搞砸到一塌糊涂。
那时候每天都在等消息,虽然我认为那个幸运儿没理由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2010年6月,我又接到公司的通知,说要赞助我去UTAR念精算。
精算系!是精算系!
只不过真的很想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心里总是不太愿意去UTAR。

那个晚上,我看着信件,心犹豫了。
看见老爸老妈在客厅盘算着如果送我去新加坡念书要准备多少钱,我鼓起勇气问他们:如果我继续念form 6,你们会让我去新加坡吗?
如果我真的拿到了新加坡的大学,你们会让我去吗?
我拿到了一个Positive。
我怕他们反悔,连续问了几次:真的吗?
我转身上楼,脚步很轻快,我跟自己说,明天就去给公司一封reject email,然后专心念我的stpm。

别人问我为什么读form 6,那么难读,你成绩都不错,去Private的啦,还可以拿entrance scholarship的。
我之所以读form6,是为了要进新加坡大学丫。跟我稍熟的朋友已经听到不要听了吧。

一年半来,就算功课上遇到再多困难,想一想这句话,心里就会没那么难过。
STPM的后期准备,读累了就抬头看看墙上的大学地图,就会感觉多了一份冲劲。
人家说STPM再难,我还是熬过来了。
身边的朋友也是,一起熬过来了,或许其他人比我吃过更多苦头,比我下过更多苦功。

写到这里,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滚啊滚的。
但碍于工作这里是公共场所,还是尽力hold住了。

虽然在念form6间中的一段日子,我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还是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坚持过来。
总会有几个朋友给我很大的鼓励,小妹感激不尽,因为你们,总算是撑下去了。
还有一个朋友很喜欢说我很聪明哦,虽然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对方说的那么好,但感觉心情会很Positive,然后读书的冲劲儿就会有增无减。

所以呢,该挨过的一年半也挨了,该score的成绩也拿了,该说服的老爸老妈也说服了,结果咧,我败在新加坡现在的policy。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那么难过了,写了一堆才发现,没拿到新加坡的大学,根本不是我的错嘛。
书,我有在念。成绩,也没对不起自己。老爸老妈也是举双手赞成我这个决定啊。
我只不过是败在POLICY这个字而已啊。

谁会预算到今年新加坡减少国际学生到这种程度,总不能怪罪到老爸老妈怎么没早一年结婚然后早一年生我吧。
我本来都不是那种绝顶聪明的genius,不是醉心钻研学识的top student,也不是那种为了成绩而pia到不吃不睡的疯子。
所以在这种严厉的政策下,我没被录取也是人之常情嘛。

莫名其妙地心情好了很多,让我想想标题该放什么才好,写到最后已经没了坏心情,打滚的眼泪也不见了。

或许我的真命天子是在马来西亚,命运不让我走,必定是有它的原因啊!哈哈哈哈~回家吃巧克力,势必要让自己开心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