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熬夜K小说之《我们不结婚,好吗?》

昨天从聚会回来,熬夜用手机看了一部下载已久却没开来看过的小说。藤井树的《我们不结婚,好吗?》。




单看标题,还以为是两个秉着单身主义的男女说好了不要结婚,一起过着没有束缚的日子。
结果内容跟我想象中的差好远啊,说的是远距离恋爱,男生在台中,女生在高雄。
男生从来都不到高雄去找女生,因为他坐车会晕车,坐飞机会晕飞机。

这是什么烂理由啊?

倒是喜欢里面的几句话,其中一句恰恰解释了为什么题目不放《嫁给我好吗?》。
【如果肯定的答案难给,那我要一个否定的答案】
哇~听起来很有新意嘛~用【我们不结婚,好吗?】这句话来求婚还真是特别咧。

虽然最近我发现【特别】和【奇怪】只在一线之间。
(如果要解释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大概会很Long story到可以写一篇部落格了=.=)

故事是由女主角来叙述,情节很平实简单,但有令人深思的空间。
一个人,好不好的定义在哪里?
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好?还是单纯的条件好,所以好?
又或者是对方给你那么一瞬间的感动,所以好?

有时,我们想要的,未必是自己喜欢的。
自己喜欢的,却有可能是出乎意料的。---- 引用自我的好朋友。

对主角来说,或许幸福的定义是【好像喜欢,又好像被喜欢。】
这也许是暗恋初期最美好的猜测和设想啊。

但如果你是在暗恋阶段的第三期(我好像把暗恋比喻成癌症这种无可救药的无奈绝症),【好像喜欢,又好像被喜欢】绝对是痛苦深渊啊。

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一点多,我开始搞不清楚,我熬夜只是为了看小说吗?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这本小说是主角吗?

也许不是的,它只是一个演路人甲的吧,一个陪我熬夜的配角。

幸福,是同时喜欢和被喜欢。
有些人有些事,不能等了,也不该等了。

跟故事里的馨慧一样,我要去找一颗流星,实现我自己的愿望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