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熬夜K小说之《有个女孩叫Feeling》

又是藤井树的作品,没别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我的电话里只存了他的书,而蔡智恒的又看过了。
书名很吸引人,为何有老爸老妈取的名字不唤,还取了个怪名叫Feeling?
好了不毒舌下去了啦,其实Feeling这个名字听起来还有点feeling~ 读到最后才知道,原来是不让女主角的真实身份曝光而特意不透露真实名字。

以后要是我有机会当上作家,我倒觉得我生活里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以作为题材,哈哈XD

这回大概是我第3次在部落格写小说的读后感?但这应该是第一回想把书中我最喜欢的语录记载下来:

1. 挣扎时期,指的是18岁到23岁之间,我喜欢这么称呼它。 这段时间里,当你身在戏院欣赏电影首映时,你得担心明天的模拟考会不会挂掉。 你害怕这一科目被教授当掉而猛K书时,同学吆喝着去阿里山看日出,去九份吃芋圆,去垦丁浮潜,去猫空泡茶聊天。 如果这些事能让你不挣扎,我相信,你不是课业一级棒,就是你学校的学分重修费可以接受刷卡。
(看到最后一句我笑了出来XD 但这个挣扎时期,真的非常写实呢!)

2. 吃慢不一定有气质,但吃快一定没气质。
(所有的女生都要看看这一句,哈哈,虽然我吃快吃慢一样没气质XD)

3. 爱因斯坦说过,宇宙最不可以理解的,就是宇宙竟然是可以被理解。

4. “如果她写出这些字,表示她有喜欢的人,而且非常喜欢,因为那些字可能是不经意写下去的,自己都不知道”
(男主角在女主角的书本里无意中发现她在里头写了很多个【我想你】,顿时心碎。=.= 询及一女生的意见时,对方如此推断说......)
(我有在怀疑这个推断的可信度,因为我曾经看过同学的书里写着我名字的initial,但我始终觉得是个刚巧,再不然就是对方在讨厌我@@)

5. 通常都是一种简单的不甘心,才让故事继续下去。

6. 爱情是液体,因为把它洒了出去,只会蒸发,不能收回。

7. 纸鹤不会飞,但我对你的思念会飞,会飞,它会飞到你身边。
(男主角的爱好是折纸鹤~想念feeling一次就折一次~结果折了几万只送给她作生日礼物@@)

8. 我可以看到她在卡片上写下的字句里的关心,但却看不到他那些字句里隐藏着的爱情。 可能是我笨吧!但也可能是我心里已经有个人。
(这里的她是指女配角昭仪。也对吧,心的面积那么小,只能够住着一个人。)

9. 你没听过大一俏,大二娇,大三没人要,大四死翘翘吗?
(哇!这句恐怖了@@)

10. 【开玩笑】这三个字在以前或许很单纯,但现在这三个字被滥用,变成是一种逃避的最佳办法,变成一种推卸责任的借口,变成是一种刺探对方的理由,变成一种掩饰不安的心态,变成一种为自己的错误脱罪的供词。

11. 我喜欢昭仪,但我的喜欢是没有爱情在内的。

12. 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爱你,我给的不只是好朋友而已,每个欲言又止浅浅笑容里,难道你没发现我渴望讯息?---李玟 《暗示》

13. 感情这种事情开不了玩笑,因为它骗不了自己。

14. 当两个人笼罩在捧着爱情的气氛下,时而出言试探,又担心自己比对方早说出了些什么,两个人手上都捧着爱情,却把它藏在身后,心里想着,“如果我把爱情交给他,他会不会也把爱情交给我呢?”
(你等我我等你,很多人就是这样错过有缘人......)

15. 爱人与被爱都是感情的人的惩罚,你选择爱人,也可能等于选择失落和心痛,你若是被爱,就可能会是别人真心的侩子手。

16. 爱情不是在算数学,因为在爱情里面,一家一会等于三,也可能是四,五,六......

17. 爱情不是数学,因为爱情永远没有答案。
(我开始怀疑藤井树学生时期是念理科的!=.=)

18. 因为结果是不是掌握的,所以有些话,是必须选择说与不说的。
(这个我绝对赞同了,因为我,是选择不说的那个,哈哈哈哈哈XD)

19. 爱情是完全没有投资回报率的东西。

20.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能骂多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21. “你将是我交往对象的最高标准;输给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这个是新时代的拒绝方式吗?让人觉得表白失败没那么丢脸?@@)

打到我手都酸了~~~~@@
有意思的差不多就是这21个吧,哈哈~



《有个女孩叫Feeling》真的还不错,值得看看,虽然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我觉得,我有点像故事里的昭仪呢。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