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循环播放之【大小说家】

我喜欢听歌,就算是念书的时候我也会用手机或收音机播歌,有时还会一边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认为这样念书心情会很轻松。

我听歌也有一个奇怪的习惯,我会让一首歌一直不断地循环播放。
听久了后去到学校也就会不知不觉地一直哼那首歌的旋律。
通常一首好听的歌我会让它循环播放很多天,一直到听腻为止XD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家隔壁的阿牛很喜欢半夜炸歌,有一个时期他很喜欢炸蔡依林的歌。
因此Jolin的歌可以说是我最早接触到的流行音乐。而我对她早期的歌都蛮熟大概也是因为我几乎每天听【倒带】【说爱你】【布拉格广场】【就是爱】【柠檬草的味道】等等等进入梦乡。
后来也因为受不了他整天半夜炸歌+聚会而搬家。=.=

好像严重离题了XD
本来是想要分享我最近循环播放的专辑:林宥嘉的【大小说家】=)
前阵子被他唱【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的声音电到后开始注意他的歌。
因为篇幅的关系,我只选了我最喜欢的三首来聊聊~
-----------------------------------------------------------------------------------------

1. 诱

原谅我的词汇不够用 无法形容 你是怎么样把我卷进漩涡
像顆糖 好誘惑 甜到夢裡有粉紅 小花朵
一朵一朵慢動作 飄落
像杯酒 太誘惑 琥珀色的安樂窩 搖晃我
好想醉倒在妳懷中




很大程度是因为在车上无意间听到这首歌而听听看【大小说家】这张专辑~
真的,这首歌简单优美的旋律让我心动了一下,有一种很复古旧时光的浪漫。
上网查看了一下,才知道【诱】是这张新专辑的主打歌。
这首带有复古蓝调爵士风味的浪漫情歌,与以往偏哀伤感叹型的林氏情歌有很大的不同,写的是OLD SCHOOL风格的单纯青年男子第一次怦然心动坠入爱河的纯爱故事。

2. 浪费

妳和他 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 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 也是白費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听过整张专辑一遍后,我把我最喜欢的一票投给了这首歌【浪费】。
歌名非常的不起眼,但里头的一字一句好像唱进了我的心里。
旋律和曲风没有惊喜,但这首歌的故事非常的令人钦佩·同情·感慨。
爱了6年却完全没有回报,值得吗?也是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

究竟是因为太爱了,还是因为深刻了?或许只是因为太久了,也因为习惯了……
他不是不在乎,而是在爱着她的前提下,放任她去飞,受伤也好,累了也罢,反正他跟在她身后,只等她回头。
只是,这样的等待,有意义吗?自己的青春是这样来浪费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吗?
我不懂什么是爱,可能对一个真正懂得爱的人来说,这叫值得吧。
3. 傻子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 到老

第3首真的很难选,【4号病房】和【周末惊魂夜】真的很吸引我,尤其是【4号病房】写得很好,其中的讽刺意味很有趣。
但最后我因为网上的这一句话而爱上了【傻子】这首歌:在爱情里每个人都曾经当过傻子﹗

这首歌也是林宥嘉为钮承泽导演的电影《LOVE》所演唱的主题曲。说真的我还不知道这部电影,看过MV才发现有这么多实力派演员:舒淇·阮经天·彭于晏·etc
“陷在爱情里的你,希望自己精明到所有事情都知道,还是单纯到像傻子一样永远懵懂?精明没什么不好,但可能会受伤害;傻子或许很多事情不明白,却能捍卫内心的纯真。 ”
其实我对歌词没什么感觉,可能这些都是我没有经历过的吧!但还是很喜欢它的旋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